64号是钆

今晚的星星也很温柔。

内容不及其他小说有趣,没有惊心动魄的情节和华丽无比的辞藻,只因有感而发。愿,温柔的人们在这浮躁的世界,都能获得心灵的慰籍。


近来在读三毛的《温柔的夜》,读的页数寥寥,但感受颇深。我读过她的《雨季不再来》,但那也是两年之前,印象不深。最近瘟疫爆发,待在家里无所事事,偶然记起书架一隅的三毛全集,便挑了这本《温柔的夜》。


关于礼仪

中国大妈给人的印象通常是什么?在本土中国,她们是泼辣的;在邻国日本,抢购马桶盖的她们又是“富有”的;在浪漫的法国,餐厅里大声谈话的她们又是“吵闹”的。总体来说,她们给外国人留下的印象并不好。

我并不是批评国人的意思,但我认为发现了问题就应该改正,而不是无视。中国人向来讲究礼仪,而出国更应体现的是中国人的风范,而并非“争夺心理”。这是我的观点。


关于爱好

我唯一一个坚持了三年的习惯,就是做摘抄。阅读量并不大,但一个厚厚的摘抄本已经写得超过了一半。我有时喜欢把喜爱的句子摘抄后反复阅读,最喜爱的可能还会发至QQ空间。

在我阅读的时候,我很喜欢《温柔的夜》一书中的一段话:

“我哪里是为谁做这些事情呢,我不过是在享受我的生命,拿饺子当玩具,扮了一桌童年时便梦想着的货真价实的家家酒罢了。”

言语十分朴素,但我却爱上了她的那份自由与洒脱。有时我们总是为了他人办事,而忽略自己的感受。而她包饺子,又是为了谁呢?荷西吗,还是一同的朋友?自由的人总是在为自己活着,她很清楚自己需要什么。

我们长大成人,总是会忘记初心,忘记自己小时候所做的梦,而保持童心又是多么难能可贵的事情呢?

我本以为会有朋友看过这本书,而事实令我失望。同学朋友留下的评论只是一串问号,又或是询问是否为寒假作业。

也罢,我就将这说说删掉了。

以前我会将我的摘抄分享给我的朋友,但现在不会了。因为他们做摘抄是为了应付老师,应付任务,但我却很不喜欢这样,所以我做摘抄,从来是记录喜欢的文字。


大概就是这样吧。

评论

热度(1)